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2006美国麻醉学会(ASA)年会报道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2月11日中国医学论坛报10今年的ASA年会在芝加哥召开,来自中国的参会专家受到大会的热烈欢迎。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CSA)主任委员吴新民教授更是应邀出席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1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10 今年的ASA年会在芝加哥召开,来自中国的参会专家受到大会的热烈欢迎。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CSA)主任委员吴新民教授更是应邀出席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并且与ASA主席Lema教授深入讨论了ASA与CSA的合作问题。就中国麻醉学发展以及与世界麻醉学的联系与合作等问题,记者采访了吴新民教授。

以往的ASA年会,中国麻醉学专家多以学员身份参会,开会的目的主要是学习新知识、更新理念以及获取新技能。但是,在今年的ASA年会上,中国麻醉学专家受邀出席了ASA的一系列重要会议。

吴教授受ASA主席Lema教授邀请,成为唯一被邀请出席ASA常委会的外国专家,并且受到ASA前任主席Guidry教授的专门介绍。吴教授与协和医院罗爱伦教授及黄宇光教授还受邀出席了ASA主办的世界各国麻醉医师学会主席与嘉宾晚宴,以及ASA举行的美国麻醉学发展史庆祝晚会。

ASA现任主席Lema 教授、下任主席Apfelbaum教授和财务主管Moore教授与吴新民、罗爱伦和黄宇光教授就学会合作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ASA方面希望能就针灸以及针刺麻醉的专题与中国合作,希望中国的麻醉与镇痛专家向美国麻醉医师提供更多的相关知识与经验。另外,双方还就在未来的ASA年会中开辟CSA论坛,以及在CSA年会中开辟ASA论坛进行了讨论。

吴教授还与Anesthesiology主编Eisenach教授进行了讨论,Eisenach教授希望中国能够推荐麻醉学专家成为Anesthesiology的编委会成员,作为reviewer和editor;同时希望推荐中国麻醉医师的优秀论文到Anesthesiology上发表;另外,双方协商后作出出版
Anesthesiology中文版的一致决定。

中国麻醉学近年来发展迅速,正在融入世界。吴教授回顾说,在2004年,CSA正式成为世界麻醉医师学会联盟(WFSA)的会员,标志中国麻醉学开始进入世界麻醉学大家庭。但当年中国只有36名注册会员,在巴黎开委员会时,吴教授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参会代表。

但今年11月10日WFSA亚澳分部(AARS)大会在新加坡举行时,中国已经有3000名注册会员,与5名正式参会代表,分别是吴新民、于布为、刘进、岳云与熊利泽教授。在本次大会上,选举了2006~2010年新一届领导机构,CSA正式成为大会副主席,由熊利泽教授担任;同时,大会选定2014年大会举办权(每4年举行1次),由于中国代表的申请准备充分,让参会各国代表感叹中国麻醉学近年来的巨大进展。大会最后决定2014年大会在新西兰举行(由于新西兰在近4年中做出很多筹备工作),同时决定2018年该会议在中国举行,不需要再次进行申请、讨论和表决。

中国麻醉学正在融入世界,世界麻醉学也欢迎中国麻醉学界的加入,并且欢迎中国发挥更大的作用。吴教授认为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其次,近年来中国麻醉学发展迅速,并且与世界麻醉学界进行广泛的交流,主要表现在以下的方面。

ASA与欧洲麻醉学会(ESA)年会中的中国代表团人数逐年增加,中国人的面孔在大会上频繁出现;同时,中国麻醉医师每年向ESA与ASA提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论文逐年增加,被大会录用的文章也越来越多。

另外,CSA年会近3年来,每年都邀请世界顶级麻醉学教授参加,2004年邀请了美国的Miller教授(他所著Anesthesia为全世界麻醉科医师必读教材)与Meursing教授(WFSA主席);2005年年会邀请了Eever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麻醉科主任)和Eger教授(吸入麻醉药鼻祖);今年年会邀请了美国Shafer教授(Anesthesia & Analgesia 主编)、Gelb教授(Anesthesia & Analgesia财务主管)与英国的Maze教授(世界α 2兴奋剂研究权威)。这些知名教授对中国麻醉学发展的了解,以及他们在世界范围内的广为介绍,进一步促进中国麻醉学走向世界。

吴教授感叹道,中国麻醉学正在融入世界,中国麻醉学的发展也必须融入世界,相信中国麻醉学一定会在世界麻醉学的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