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山东省三支一扶招2000大学生 5月25日起报名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摘要:记者5月16日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暨“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东省计划招募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报名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15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原则上以本科及以上学历为主,支医的毕业生服务期限为3年。招募范围为省内普通高校应届及择业派遣期内未就业的毕......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5月16日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暨“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东省计划招募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报名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15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原则上以本科及以上学历为主,支医的毕业生服务期限为3年。

  招募计划侧重于经济欠发达地区。招募范围为省内普通高校应届及择业派遣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省外普通高校应届及择业派遣期内未就业的山东生源毕业生。以农村急需的农业、林业、水利、医学、师范、经济类专业为重点。优先安排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优先安排高学历毕业生、优先安排已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优先安排回生源地的毕业生。

  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普通高校非师范类毕业生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师范类毕业生登录“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报名。每位毕业生限报一个职位,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原则上不能再报名。组织审查合格的毕业生于7月上旬进行考试或考核。各地安排“三支一扶”大学生的上岗时间最晚不得超过9月20日。

  我国继续推进"三支一扶" 今年再招2万名毕业生

  自2006年以来,“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已在全国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展开,共选拔54084名大学生到农村基层服务。从类别上看,支教23781人,支农17603人,支医7416人,扶贫5284人;男女大致各占一半,共产党员占21.6%,共青团员占74.2%;从学历上看,硕士及以上人员占1.8%,本科占46.5%,大专占51.7%。

  福建“三支一扶” 生活补贴提至每月1200元

  福建省2008年“三支一扶”招募已经开始报名。2008年福建省计划招收500名毕业生,招收岗位及岗位要求已在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www.fjbys.gov.cn)公布,有志于此的毕业生可于5月10日前登录网站报名。从今年起,参加省“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含2006年、2007年省级“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含交通补贴)提高至1200元/月。

  河北为“三支一扶”志愿者增生活补贴

  为更好地促进“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开发)志愿者服务基层,经河北省政府同意,从今年开始,河北“三支一扶”志愿者的生活补贴每月将增加100元,提高到700元。

  上海明确规定 事业单位优先用三支一扶大学生

  人事部门、农委在村级人才调研的基础上,明确将2008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上海市首批“三支一扶”大学生列入了公务员、事业单位优先录用的范围。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新春慰问活动中了解到,目前,首批220名支扶大学生中,已经有8人通过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提前结束“三支一扶”服务期,被录用为乡镇公务员,10人被乡镇事业单位录用。

  志愿者报名翻倍 三支一扶改变大学生择业观念

  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式面前,大学生们也开始转变就业观念并树立了普通劳动者意识。很多毕业生都认为,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在基层既能够得到多方面锻炼,积累实践经验,也可以为自己今后的就业择业、职业发展提供一个成长平台。同时由于农村人才严重匮乏,基层单位往往把志愿者们当成人才使用,也使这些大学生感到自己的所学有了用武之地。

 

作者: 2008-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