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中美合作培养国际化全科医生

来源:东方早报
摘要:随着上海新医改的推进,全科医生在市民看病过程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该中心将借鉴美国家庭医生标准化培养体系的理念和经验,以拥有全美最富影响力的全科医学培训体系的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为合作伙伴,结合中国国情和上海经验,建立我国标准化的全科医学培训体系,推动上海全科医疗服务和社区医疗保健服务的发展。以同......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上海新医改的推进,全科医生在市民看病过程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昨天,上海市中美全科医学培训与交流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将借鉴美国家庭医生标准化培养体系的理念和经验,以拥有全美最富影响力的全科医学培训体系的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为合作伙伴,结合中国国情和上海经验,建立我国标准化的全科医学培训体系,推动上海全科医疗服务和社区医疗保健服务的发展。

  以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为依托的上海市中美全科医学培训与交流中心将融合双方的优势,创新性地推出“5+3”培养模式。我国现行的医学本科教育通常为5年。在修业年限内,从对医学一窍不通的高中毕业生,到初步具备临床实践能力的医生,医学生要系统学习大量专业知识。与公众对全科医师的要求相比,5年修业年限显然过于捉襟见肘。以“5”年学历教育为基础,再加上“3”年的全科医师培训,才能真正契合新医改对社区医生的要求。


作者单位:

作者: 2011-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