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读书

《飘来飘去》女人国际化生存

来源:文心社
摘要:作者:引小路出版: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日期:2004年《飘来飘去》是世界知识出版社在2004年重点推出的“游走世界的中国人”四个系列丛书中近二十本的一本。《飘来飘去》一书收有作者的数十篇作品,其中一篇主打小说占去了全书的三分之一。这主打小说就叫《飘来飘去》。”《飘来飘去》中刻画的Windflower的形象,也是这样给我......

点击显示 收起


   《飘来飘去》一书收有作者的数十篇作品,其中一篇主打小说占去了全书的三分之一。这主打小说就叫《飘来飘去》。小说塑造了一个相当有个性的女孩风中花(Windflower)她的人生方程式是三位一体的排列组合。她攀缘了快乐的巅峰,也跌落在痛苦的谷底,她亢奋也低落,她狂野也寂寞,最终她困顿难解,“9.11”世贸大厦不幸倒坍反而彻底的解脱了她。别林斯基说过:“真正艺术的作品永远以其真实、自然、正确和切实去感染读者,以至当你读它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但却深刻地相信:作品中所叙述或表现的一切恰恰应该是如此的,要是换一个方式写出来则是不可能的事情。读完以后,其中所描绘的人物会像活人一样,以其所有极细致的特征──他们的面貌、声音、举止和思想方式──完全显示在你的面前;他们永远不可磨灭地印在你的记忆中,使你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他们。”

  《飘来飘去》中刻画的Windflower的形象,也是这样给我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读完闭上眼睛仿佛看到这位独特女性的声貌神情,她满不在乎地走在纽约街头,一只手插在裤兜里,另一只手高扬起截住出租车。合上书页,“9.11”的恐怖事件,栩栩如生地呈现在眼前,仿佛听见剧烈的爆炸,闻到焦糊刺鼻的气味,看到那飞溅的瓦砾、弥漫的粉尘之中,一个带隐形眼镜的女孩在满身灰尘的人群中,顾不得双眼生疼,顾不得哭泣地狂奔逃命……

作者: 佚名
 

作者:引小路
出版:世界知识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

《飘来飘去》是世界知识出版社在2004年重点推出的“游走世界的中国人”四个系列丛书中近二十本的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