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卫生部临床路径督导组到附属一院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为了解全国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情况,卫生部组织临床路径督导组到全国各试点单位进行调研。5月11日督导组一行七人抵达广州,对广东省八个试点医院进行为期三天的督导检查。5月12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厅组织我省八家试点单位进行集中汇报,附属一院谢灿茂副院长、陈虹处长和彭丹心科长出席会议。谢灿茂副院长向督导组......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解全国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情况,卫生部组织临床路径督导组到全国各试点单位进行调研。5月11日督导组一行七人抵达广州,对广东省八个试点医院进行为期三天的督导检查。5月12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厅组织我省八家试点单位进行集中汇报,附属一院谢灿茂副院长、陈虹处长和彭丹心科长出席会议。谢灿茂副院长向督导组成员详细介绍了附属一院在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及试点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和困难。5月12日下午,卫生部临床路径督导组第一小组在张震忠所长的带领下来我院进行现场考察。首先,卫生部督导组张震忠所长、姜凤梅调研员、郑红主任、郭武栋科员与附属一院谢灿茂副院长、陈虹处长、相关职能部门及试点科室负责人、个案管理员就临床路径试点情况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谢灿茂副院长代表医院介绍了附属一院基本情况,对督导组来附属一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三个试点科室负责人和个案管理员都踊跃发言,就本专科临床路径试点情况、面临实际困难、实践经验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临床路径管理是“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在医院管理中的具体体现,是管理科学在医院管理中的具体运用,必将促进医院管理机制的转变。尽管临床路径管理在有效缩短平均住院日、降低患者住院费用、提高了患者满意度等方面有其优越性,但是在具体实践中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督导组对附属一院提出的一系列实际问题给予了具体的解答。座谈会后,卫生部督导组专家分成三组,分别去三个试点专科对附属一院临床路径管理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与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进行面对面的交谈。督导组充分肯定了附属一院试点工作、总结了相关经验,同时也发现了附属一院临床路径管理工作存在的现实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建设性建议。卫生部这次督查工作将有助于附属一院临床路径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作者: 2010-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