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备战全国传统保健运动会我校武术队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记校武术队全力备战第九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2008年7月15—21日,第九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将在陕西中医学院举行。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是全国25家中医药院校发扬民族传统体育、展现现代中医学子风采的体育盛会,历届比赛都得到了全国各中医药院校的高度重视。我校武术队在......

点击显示 收起

——记校武术队全力备战第九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

 

2008年7月15—21日,第九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将在陕西中医学院举行。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是全国25家中医药院校发扬民族传统体育、展现现代中医学子风采的体育盛会,历届比赛都得到了全国各中医药院校的高度重视。我校武术队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针对本届比赛作了精心安排和准备。

我校作为全国著名的中医药高等学府,历来重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建设。从2002年起,我校就通过“进课堂、进操场、进社团”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剑等传统体育项目的推广普及,在校内培育了良好的民族传统体育氛围,打下了扎实的民族传统体育的群众基础。2006年体育部成立了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把民族传统体育作为我校体育课程及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将其推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太极拳、太极剑、长拳、剑术、枪术、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历来是我校武术队的优势项目,在参加的历届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上,我校武术健儿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在第八届比赛中更是一举拿下武术单项4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团体赛第十名的优异成绩。

为了确保在本届全国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分管体育工作的陈涤平副校长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此次比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并提出力争奖牌总数超上届的目标。体育部也组建了专门工作小组,狠抓训练比赛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及早行动、有序组织、科学训练”的比赛训练组织原则。同时,此项工作也得到了学工处、教务处、后勤总公司及各学院给予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根据训练比赛方案,校武术队于3月份完成了队员的选拔,并在最短时间内投入了正规训练。在训练中教练员们根据运动员的特点进行分组、分项训练,训练工作的开展井然有序,目前已进入集训阶段。

政策倾斜,条件保障,管理严格,训练得力是本届运动会准备工作的特点。在领导的关心和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武术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均表示出了“以超人的代价换取超人的成绩”的决心,力争再创更加优异的比赛成绩。相信我校武术队的运动健儿们一定能在这届全国民族传统体育比赛中再续辉煌!

 

作者: 体育部 2008-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