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中法师生庆法语信息中心成立两周年

来源:国际交流处
摘要:7月5日晚,医学院有关领导、老师、法文班的同学们、法国驻沪总领事代表、法国教师以及来我院交流的法国学生等150余人,在信息资源中心大厅欢聚一堂,热烈庆祝我院法语信息中心成立两周年。唐书记在致辞中讲到:法语信息中心成立两年来,为医学院系统的老师、学生以及医务人员学习法语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每周一次的法语沙......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5日晚,医学院有关领导、老师、法文班的同学们、法国驻沪总领事代表、法国教师以及来我院交流的法国学生等150余人,在信息资源中心大厅欢聚一堂,热烈庆祝我院法语信息中心成立两周年。
    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出席庆祝仪式。唐书记在致辞中讲到:
    法语信息中心成立两年来,为医学院系统的老师、学生以及医务人员学习法语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每周一次的法语沙龙活动已经成为我们老师、同学法语学习的天地。邱公南主任领导的法语培训中心、外国专家以及我们有关方面的老师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为信息中心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特别要提到的是法国专家尼古拉女士,为法语中心倾注了很多热情。
    法语信息中心的发展同样也得到了法国方面的支持,今年2月,法国驻沪总领事馆赠送医学及语言类书籍200多册;法国液化气公司赠送急症医学类书籍;在法语班项目协调员凡桑桐教授的努力下,法国玛松出版社向我院开放部分专业书籍,供网上阅览。我院与法国高等教育界,尤其是医学教育界的合作十分广泛,目前有12所法国大学与我院签订了合作协议,22所大学参与支持我院医学法语班项目。1997年—2006年,法国方面派出教授120人次来我院为学生授课,并与我院科教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我院有100多名法语班学生作为住院医生赴法国学习。近几年来,为加强我院与法国医学院校的学生交流,我院每年还接受10多名法国医学生来我院学习。最后,唐书记代表医学院向为法语信息中心做出辛勤努力的中法各方表示诚挚谢意。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法国同行在教育、科研以及医疗领域的合作,共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法国驻沪总领事代表JULIE DIONISI 女士、法国专家尼古拉女士、法文班学生代表分别讲话和发言。
    法语班学生表演的法文歌曲合唱、独唱优美动人,给庆祝仪式带来几分法国文化艺术的浪漫气息。法文班同学还送给即将离任的法国专家尼古拉女士一面签满同学姓名的五星红旗。庆祝仪式充满了中法友谊的温馨。

 

作者: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