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北大拒绝卫生局发放安全套 称是为免误导学生

来源:news.tom.com
摘要:为迎接一周后的世界艾滋病日,昨天海淀区卫生局的正副局长走进北京大学,开始了首次在校园公开举办的大型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为配合活动,主办方专门携带了1000只安全套准备在校园内免费发放,但校方在表示支持防艾宣传时却对安全套在校园发放亮出了红灯。主办方:准备了1000只安全套昨天上午寒风料峭,海淀区卫生局局......

点击显示 收起

为迎接一周后的世界艾滋病日,昨天海淀区卫生局的正副局长走进北京大学,开始了首次在校园公开举办的大型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为配合活动,主办方专门携带了1000只安全套准备在校园内免费发放,但校方在表示支持防艾宣传时却对安全套在校园发放亮出了红灯。

  主办方:准备了1000只安全套  

  昨天上午寒风料峭,海淀区卫生局局长于小千和副局长刘彦带领疾控中心与北大红十字会、校医院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北大三角地,热情地向过路学生与老师发放防艾宣传资料。

  北京发免费避孕药具 百盒安全套半小时取光(图)
  广东公共场所推广安全套 市民苦等2小时领取(图)
  IC卡安全套发放机现身广州 刷卡拿套免尴尬(图)
  试点效果明显 江苏将在娱乐场所100%推广安全套

 

对于防艾宣传,大学生们既欢迎又羞涩

  为吸引学生的注意,卫生部门专门设计了一套以漫画为主的宣传资料,其中包括“套套先生(安全套)保护你我”等内容。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面对“安全套”等字眼时还是有些略显羞涩,通常都是宣传人员主动递上资料。主动走近宣传台前拿资料的女生更比男生要少得多。一对男女学生取走资料后向记者表示他们很支持这样的活动,当记者询问如果当场发放安全套他们是不是会领取时,男生迟疑了一下,说:“不会!”女生则涨红了脸捂着嘴笑了起来。

  海淀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的孙科长介绍,大学生处于性活跃期的群体,性传播仍是这个群体的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因此,向他们宣传如何避免不洁性行为以及如何利用避孕套防艾才是最有效的自我保护方式。

  为此,活动的主办方特意准备了1000只安全套,打算在活动现场发放。但在进入校园后,校方却表示支持在校园里宣传防艾,但不赞成在校园里免费散发安全套。

  校方:拒绝发放是怕误导学生

  北大团委的老师解释拒绝安全套在校园发放时说,大学生在校期间不提倡发生性行为是学校和学生的共识。没有同意发放安全套就是怕误导学生,怕他们误以为学校有鼓励性行为的意思:“现在的社会环境下,真需要的话,学生可以自己通过多种渠道获得安全套。”北大红十字会秘书长周春颐介绍,学校非常重视艾滋病在大学生中的防治宣传。但是用什么样的方式、如何适应大学独特的环境还需要进一步去探索。

  大学超市撤下安全套专柜 学生怕尴尬不在校内买
  郑州安全套自售机“下课”始末:被认为鼓励卖淫

  记者现场随机询问了几位参加宣传活动的同学,他们大都对校园发放安全套持反对态度,认为实际效果也不会太大。一位姓李的学生说:“就算是学校肯让在路边散放安全套,又有谁会好意思去拿呀?”

  专家:理解校方的做法

  海淀区疾控中心的艾滋病防治专家张泽生对校方的做法表示理解,他说这反映了当前社会对艾滋病的普遍态度———既重视又羞涩。之前他们在一些社区发放安全套时,常常不得不采用领安全套赠送小礼品的方式进行宣传,但常常是不少居民领完礼品就随手丢掉了安全套。因此,在来校园宣传之前,他们就已经预想到了这种尴尬。但问题已经存在,回避无法解决。

  深圳市药监局提醒:外包装越性感 安全套越危险
  安全套依然令人不安 内地11企业竟逾2000个品牌
  母亲在24岁儿子枕头下发现安全套 被当场气晕

  本报记者 卢亭 肖锋 通讯员 毛广聚

  

作者: 自动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