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国家六部门联手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晨报讯(记者刘墨非)日前,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和国家食品药监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推广使用安全套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推广使用安全套防病工作的有关政策与措施,规范安全套的生产、经营和推广。根据《关于预防艾滋病推广使用安全套(避孕套)的实施意见》,卫生部负责组织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等开展安全套预防艾滋......

点击显示 收起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日前,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和国家食品药监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推广使用安全套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推广使用安全套防病工作的有关政策与措施,规范安全套的生产、经营和推广。

  根据《关于预防艾滋病推广使用安全套(避孕套)的实施意见》,卫生部负责组织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等开展安全套预防艾滋病及正确使用知识的宣传,向艾滋病病人和病毒感染者免费提供安全套。国家人口计生委负责组织开展安全套预防艾滋病作用及正确使用知识的宣传;协助卫生部门免费发放安全套;组织实施、推动安全套社会营销试点工作。工商总局负责制定推广使用安全套公益广告的支持性政策和管理规定;依法监管安全套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国家食品药监局负责依法加强对安全套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和产品的监督。广电总局负责协调组织全国广电部门将推广使用安全套防病工作的宣传报道纳入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并对广播、电视开展有关的宣传给予政策支持与指导。质检总局负责制定安全套的国家质量标准,实施安全套产品的强制性认证制度,按照国家标准加强监管,保障安全套的质量。

作者: 刘墨非 2004-8-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