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上海人群安全套使用率接近2成

来源:新华社
摘要:安全套是目前阻断性接触传播艾滋病较为有效的方法。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宣布:上海人群的安全套使用率已经从1995年的9.11%上升到2004年的19.50%,大大高于全国5.3%的平均使用率。除了完善的商业销售网点外,上海已经设置超过1.6万个安全套免费发放点,其中1185个24小时开放,......

点击显示 收起


  安全套是目前阻断性接触传播艾滋病较为有效的方法。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宣布:上海人群的安全套使用率已经从1995年的9.11%上升到2004年的19.50%,大大高于全国5.3%的平均使用率。

  除了完善的商业销售网点外,上海已经设置超过1.6万个安全套免费发放点,其中1185个24小时开放,基本形成了安全套免费发放服务网络。2003年全市免费发放了2250多万只安全套。此外,全市还已经设置了371台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市民可以从小区门卫室、集贸市场、居民楼、办公或者商务楼宇等地方比较方便地获取安全套。

  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常敏表示:上海准备在更多的娱乐场所、宾馆等地方设置安全套发放机,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支持,同时希望减少人为的损坏。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