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免费安全套成民工抢手货 一人吹成气球炫耀

来源:news.tom.com
摘要:民工索要赠品和宣传资料2000只安全套在5分钟内被工人们领抢一空本报讯(记者卢亭)“还有吗。”昨天上午10点,数十名民工围住了石景山卫生局和疾控中心设在建筑工地的防治艾滋病宣传台,软磨硬泡地继续向工作人员索要赠品———用作防艾宣传的安全套。此前,卫生部门带来的2000只安全套在5分钟内被工人们领抢一空,现场火爆......

点击显示 收起

民工索要赠品和宣传资料


2000只安全套在5分钟内被工人们领抢一空

  本报讯(记者卢亭)“还有吗?”昨天上午10点,数十名民工围住了石景山卫生局和疾控中心设在建筑工地的防治艾滋病宣传台,软磨硬泡地继续向工作人员索要赠品———用作防艾宣传的安全套。此前,卫生部门带来的2000只安全套在5分钟内被工人们领抢一空,现场火爆的场面令宣传人员都有些始料不及。

  为迎接12月1日的艾滋病日,石景山昨天将艾滋病宣传台摆到了工地上。尽管工作人员在显眼位置挂上了大红横幅与宣传板,但起先并没有吸引到多少工人的注意,许多人只是远远地站在一边嬉笑旁观。

  上午9点50分多,一名民工玩笑般的举动带来了戏剧性的变化———他随手拿起放在桌子上免费领取的安全套,取出一只,然后鼓起腮帮子将它吹大,像一只气球般的举起炫耀。旁观的人群中立即响起一阵起哄声,随后人们兴奋地涌上前去,将桌上的数十盒安全套抢入手中。

  宣传人员也为这种热闹的气氛所感染,他们从桌下拿出了更多的安全套,附上宣传材料递到一只只伸长的手中。“谁能说出安全套能够防治的两种疾病,这剩下的几盒就送给谁!”工作人员抓紧机会做宣传。“性病和艾滋病!”一名民工大声回答,然后将最后一盒迅速揣进了口袋里。

  石景山疾控中心的杨大夫说,出现这种场面说明社会对民工的关怀还不够,他们缺少有效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手段,所以许多人不在乎的免费安全套在这里成了抢手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