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安徽2000身份不明献浆员被淘汰

来源:医药网
摘要:近日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目前安徽全省11个单采血浆站对3万多名献浆员进行了身份确认,其中有30146名献浆员通过确认,另有2000多名身份不明的献浆员被清除出献浆员队伍。据介绍,安徽省迄今发现的2000多名艾滋病毒感染者中,80%以上是通过采供血渠道感染的。为防止通过采供血途径传播疾病,确保用血安全,安徽的献浆员在......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目前安徽全省11个单采血浆站对3万多名献浆员进行了身份确认,其中有30146名献浆员通过确认,另有2000多名身份不明的献浆员被清除出献浆员队伍。

  据介绍,安徽省迄今发现的2000多名艾滋病毒感染者中,80%以上是通过采供血渠道感染的。为防止通过采供血途径传播疾病,确保用血安全,安徽的献浆员在采浆站献浆时,都将通过全省统一的公安户籍身份确认,以及计算机身份识别系统的严格筛查。

  安徽省卫生厅明确规定初次建档的献浆员,必须通过公安户籍管理网络的身份验证,确认是划定采浆区域内的常住居民方可献浆。并且在全省逐步推行统一的献浆员身份识别计算机管理系统,建立了统一的电子版“献浆员证”,对利用假身份证建档、重复建档的献浆员全部予以清除。目前,已经有2000多名身份不明的献浆员被清除出献浆员队伍。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