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慢性不明原因咳嗽的酸返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4:449-454胃食管返流是慢性咳嗽的重要原因之一,这类患者的抑酸治疗反应并没有烧心症状的患者好,但有报道在进行抗返流的手术后症状得到好转,这就提示在其中还有非酸的胃的因素存在。近期,比利时学者DSifrim等研究了是否慢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4日 Gut 2005;54:449-454 胃食管返流是慢性咳嗽的重要原因之一,这类患者的抑酸治疗反应并没有烧心症状的患者好,但有报道在进行抗返流的手术后症状得到好转,这就提示在其中还有非酸的胃的因素存在。极少的酸返流即可产生诸如反胃,胸痛的症状。近期,比利时学者D Sifrim等研究了是否慢性咳嗽与微弱的酸性返流有关。他们用流动的压力-PH-阻抗监测仪分析了28名慢性咳嗽的患者,压力测量法是用来准确地判定咳嗽的产生,阻抗-PH测量仪是判断酸性(PH<4);弱酸性(PH7-4);和弱碱性(PH≥7)返流。结果有22名患者完成了分析,发现有24个咳嗽事件(5-92)/患者。大部分咳嗽事件(69.4%)认为与返流无关,30.6%发生在返流期的2分钟内。49%遵循“返流咳嗽”的顺序,包括酸性返流(65%),弱酸性返流(29%)和弱碱性返流(6%)。10个患者经分析发现在返流和咳嗽之间存在相关性:5例酸性,2例有酸性和弱酸性,3例仅有弱酸性返流。据此,作者认为:慢性咳嗽和弱酸性的胃食管返流存在明确的相互关系。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