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35-1137(上海)为了分析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检查结果及其临床意义,对118例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DSA检查,其中出血期检查21例,间歇期检查97例。4例胆道出血采用明胶海绵颗粒及弹簧钢圈栓塞。结果......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2日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 2004 Vol.25 No.10 P.1135-1137 (上海)为了分析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检查结果及其临床意义,对118例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DSA检查,其中出血期检查21例,间歇期检查97例。4例胆道出血采用明胶海绵颗粒及弹簧钢圈栓塞。结果18例中检查阳性33例,其中有直接出血征象者12例(10.2%),血管畸形13例(11.0%),肿瘤8例(6.8%)。20例经手术病理证实。出血期检查阳性率52.4%(11/21),间歇期阳性率22.7%(22/97),两者有显著差异。因此研究者认为DSA对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具有重要的诊断价值,血管畸形和肿瘤可能是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原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