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调查显示地中海饮食有助于老人增寿

来源:医药网
摘要:最新公布的一项大规模调查结果又为“地中海饮食有益健康”提供新的统计学佐证:这种富含水果、蔬菜、鱼类等的饮食方式有助于老年人延长寿命。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报道说,雅典医学院安东尼娅·特里霍普鲁领导一个调查小组,共在9个欧洲国家选取了近7。5万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现其中遵循地中海饮食方法的人......

点击显示 收起

    最新公布的一项大规模调查结果又为“地中海饮食有益健康”提供新的统计学佐证:这种富含水果、蔬菜、鱼类等的饮食方式有助于老年人延长寿命。

    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报道说,雅典医学院安东尼娅·特里霍普鲁领导一个调查小组,共在9个欧洲国家选取了近7.5万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现其中遵循地中海饮食方法的人死亡率平均降低7个百分点。一名60岁的健康男性,严格按照“地中海食谱”饮食,其寿命要比不按此食谱的同龄男性长大约一年。

    地中海饮食以果蔬、鱼类、橄榄油、谷物及红酒等为主,不断有研究发现,这种饮食结构对人的健康有多种益处,尤其受到欧洲各国人的推崇。

    被调查的9个欧洲国家中,地中海饮食的健康效果在希腊表现的最为明显,其次是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而荷兰的情况排在最末,接受调查的老年人死亡率是希腊的两倍多,排在荷兰之前的是瑞典、德国和丹麦。据分析,这可能是由于北欧国家的人们饮食中偏爱土豆、肥肉和啤酒。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