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市卫生局昨天宣布:流动儿童可在京打预防针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市卫生局昨天宣布,从现在起,流动儿童跟京籍的同龄孩子一样,可以在北京按程序接种9种疫苗,获得对11种传染病的保护。由于流动性大,查漏工作进行起来很困难,有些地方接种疫苗的数量很少,只有1-2种,还有的家长没有时间带孩子回去接种,这些儿童的疫苗接种率长期一直在较低水平徘徊。从现在开始,在京流动儿童只要到......

点击显示 收起

  市卫生局昨天宣布,从现在起,流动儿童跟京籍的同龄孩子一样,可以在北京按程序接种9种疫苗,获得对11种传染病的保护。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过去,按照规定,在京居住的外地儿童都要回户籍所在地接种疫苗,本市每年都要对他们定期开展查漏补种疫苗的服务。由于流动性大,查漏工作进行起来很困难,有些地方接种疫苗的数量很少,只有1-2种,还有的家长没有时间带孩子回去接种,这些儿童的疫苗接种率长期一直在较低水平徘徊。

  从现在开始,在京流动儿童只要到居住地附近的医院预防保健科建立《预防接种卡》,领取《预防接种证》,就可按程序接种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白百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风疹疫苗、流行性腮腺炎疫苗、乙脑疫苗、流脑疫苗9种疫苗。

  针对外来儿童家长对居住地周边不熟悉的情况,本市各免疫接种单位除开展定期的查漏补种服务外,还将制作统一标牌,在外地儿童居住集中的社区公示免疫接种门诊的地址、工作时间和联系方式,方便家长寻找。

  经过规划、调查和论证,目前北京免疫预防体系建设已经启动,计划用3年时间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新型服务体系,流动儿童的接种也被纳入这一体系。

作者: 郭爱娣 2005-4-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