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中国三成育龄妇女缺乏叶酸 妇女应树全程保健观念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4月28日(中新网)在日前举行的“魅力女性健康一生”专家论坛上,国内妇科的几位顶尖专家呼吁,孕产期妇女的身体健康直接影响着胎儿的健康。中国妇女应树立全程保健的观念,尤其应高度关注女性一生三大转折点,即育龄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8日 (中新网) 在日前举行的“魅力女性健康一生”专家论坛上,国内妇科的几位顶尖专家呼吁,孕产期妇女的身体健康直接影响着胎儿的健康。中国妇女应树立全程保健的观念,尤其应高度关注女性一生三大转折点,即育龄期、孕产期和绝经期。

孕产期妇女的身体健康直接影响着胎儿的健康。专家提供的《北京医科大学妇幼保健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平均30%育龄期的中国妇女都缺乏叶酸,中国每年大约有80000到100000个婴儿神经管畸形的病例,占全世界总发病人数的三分之一,而来自《90年代中国人群的膳食与营养状况》表明:缺乏铁和缺铁性贫血仍是中国当前危害妇女和儿童的重要营养缺乏病。

专家指出,女性生理的三大转折点,都可以通过药物的帮助来平稳过渡,中国目前仅有1%的更年期妇女接受雌激素疗法。提高中国妇女主动用药的意识,正确认识药物对自己的帮助,这是保证女性安全平稳地度过人生三大转折点的基础条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