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干细胞移植治疗下肢动脉闭塞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45-34811(呼和浩特)为了探讨闭塞性动脉病再生治疗的临床应用新进展,评价动员后自体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下肢动脉闭塞症的临床疗效及部分影响因素。研究者血管造影确诊的下肢动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01日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2006 Vol.34 No.4 P.345-348 11 (呼和浩特)为了探讨闭塞性动脉病再生治疗的临床应用新进展,评价动员后自体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下肢动脉闭塞症的临床疗效及部分影响因素。研究者血管造影确诊的下肢动脉闭塞症患者12例,经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rhG-CSF)皮下注射150 μg/d进行干细胞动员后,第5天用血细胞分离机采集分离干细胞,以3×109细胞/患肢对患肢进行肌肉注射,术后观察3个月至1年,进行各项指标综合评估。结果移植后3个月12例患者疼痛、患肢冷感、间歇性跛行及溃疡明显好转(按移植前后打分结果,P《0.01),选患肢相对恒定位置观测肢体血流图血流波幅[移植前(2.65±1.06) mm、移植后(7.76±0.59) mm,P《0.01]及血管超声血流灌注量[移植前(21.32±0.63) cm/s、移植后(44.55±4.13) cm/s,P《0.01],干细胞移植后血流灌注明显改善,血管造影示新生侧支血管明显增多,12例均未发现并发症和不良反应。可见采用动员后的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下肢动脉闭塞症安全、有效,值得推广应用和深入研究。
作者: 2006-10-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