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前炎性细胞因子肿瘤坏死因子-α存在时绒毛膜癌细胞对乙型肝炎病毒的摄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为了建立一种离体实验模型来模仿乙型肝炎病毒(HBV)和绒毛膜滋养层屏障之间的相互作用,我国第四军医大学医学博士王学兵(音译)等人作了专项研究。滋养层屏障用绒毛膜癌细胞层,FAR细胞仿制,后者在含有或不含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的HBV中孵育。结果发现,无TNF-α存在时,经过HBV孵育,很多JAR细胞克隆显示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8日 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ecology. 191(6):1971-1978, December 2004. 为了建立一种离体实验模型来模仿乙型肝炎病毒(HBV)和绒毛膜滋养层屏障之间的相互作用,我国第四军医大学医学博士王学兵(音译)等人作了专项研究。滋养层屏障用绒毛膜癌细胞层,FAR细胞仿制,后者在含有或不含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的HBV中孵育。24小时孵育后,每隔12小时对培养基上浮物做酶联免疫吸附实验、细胞玻片的免疫组织化学实验、细胞溶解产物的Western blot、感染细胞病毒DNA的聚合酶链反应扩增以及传输电子显微镜观察感染细胞HbsAg颗粒,以检测感染效果。结果发现,无TNF-α存在时,经过HBV孵育,很多JAR细胞克隆显示为阴性或点状阳性。如果在HBV孵育前用TNF-α对JAR细胞做预处理,感染得到很大增强。但是在二级实验的不同时间点观察到的结果之间无统计学显著差异。

研究证实,TNF-α存在时JAR细胞能增强HBV的感染。该离体实验体系反映出在体HBV在子宫内的感染和转移机制,为进一步研究提供了重要理论基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