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中耳结构及中耳病变的虚拟耳镜表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21(北京)为了探讨基于高分辨率CT数据的虚拟耳镜显示听骨链及颞骨重要解剖结构的能力,研究者选取50例患者行颞骨薄层CT检查,其中17例中耳炎患者接受了手术治疗。螺旋CT获取原始图像数据,经软件三维重建后,以虚拟耳镜方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09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2005 Vol.40 No.1 P.18-21 (北京)为了探讨基于高分辨率CT数据的虚拟耳镜显示听骨链及颞骨重要解剖结构的能力,研究者选取50例患者行颞骨薄层CT检查,其中17例中耳炎患者接受了手术治疗。螺旋CT获取原始图像数据,经软件三维重建后,以虚拟耳镜方式观察中耳等结构。结果虚拟耳镜能够清晰显示听小骨、面隐窝、圆窗龛、面神经嵴等正常鼓室各壁的精细结构;以及在中耳炎、外伤、颞骨畸形等情况下的听骨链移位、中断、缺失及各种畸形。虚拟耳镜在诊断单纯性中耳炎听骨链的连续性上具有较高的准确性,11耳中有10耳与手术探察的结果一致,而胆脂瘤型6耳中有3耳与手术探察结果不一致。可见虚拟耳镜有多种优势,可以帮助术前评估中耳诸结构,做到手术方案的个体化。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