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如今杂粮改“吃”为“喝”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想过把杂粮改成饮料喝吗。市场上的红豆乳、绿豆乳、小米乳、高粱乳、荞麦乳、燕麦乳……就是可以喝的杂粮。随着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人们对现有饮食结构进行了全面反思。虽然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饮食结构却产生了严重失衡的现象,由于高蛋白、高脂肪食品摄入过量,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各种现代“富贵病”困......

点击显示 收起

想过把杂粮改成饮料喝吗?市场上的红豆乳、绿豆乳、小米乳、高粱乳、荞麦乳、燕麦乳……就是可以喝的杂粮。

  随着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人们对现有饮食结构进行了全面反思。虽然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饮食结构却产生了严重失衡的现象,由于高蛋白、高脂肪食品摄入过量,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各种现代“富贵病”困扰了越来越多的人,加之工作压力过大,各种处在亚健康状况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营养学专家认为,传统饮食结构同当前饮食结构相比,最大区别在于杂粮所占比重较大,杂粮的有益元素、维生素、赖氨酸等种类齐全、比例相当高,并蕴含大量的膳食纤维素,能够很好地起到均衡体内环境的作用,使食用者得以实现“均衡营养”。因此,人们重新认识到了“五谷杂粮”的作用,但一般的消费者对杂粮都处于又敬又爱的尴尬局面中,因为杂粮口味普遍不佳,制作也相当费时费力,使杂粮的重新普及受到了一定的制约。

  如何让大家愉快地接受杂粮呢?把杂粮生产成饮料是个大胆的想法,于是红豆乳、绿豆乳、小米乳、高粱乳、荞麦乳……相继在市场上露面了。据“谷色谷香”杂粮饮品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世界公认最适合杂粮种植的阳光区域是北纬42度的东北地区,在有了好原料的基础上,利用高科技专利生物技术,就可使杂粮营养成分的吸收性大幅提高,再以优质的乳制品和天然蜂蜜为辅助原料就可在充分保留杂粮原味的同时,实现流行饮料的口感。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