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膳食专家推荐的饮食结构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营养学家向人们推荐的饮食结构,可以简称为膳食中的一二三四五和餐桌上的红黄绿白黑。膳食中的一二三四五,一指每日饮一袋牛奶,内含250毫克钙,二指每日摄入碳水化合物250或350克,相当于主食6至8两。...

点击显示 收起

 营养学家向人们推荐的饮食结构,可以简称为膳食中的一二三四五和餐桌上的红黄绿白黑。

  膳食中的一二三四五,一指每日饮一袋牛奶,内含250毫克钙,二指每日摄入碳水化合物250或350克,相当于主食6至8两;三指每日进食3至4份高蛋白食物;四指四句话: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五指每日500克新鲜的蔬菜及水果。

  餐桌上的红黄绿白黑,红指每日饮少量红葡萄酒50至100毫升;黄指黄色蔬菜,如胡萝卜、红薯、南瓜、西红柿、西瓜等;绿指绿茶及绿色蔬菜;白指燕麦粉或燕麦片;黑指黑木耳。

作者: 佚名 2004-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