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兔跨室壁钙电流的性别差异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9-425(武汉)为了研究雌、雄兔左室游离壁心内膜下心肌或中层心肌或心外膜下心肌L型钙电流(ICa,L)的分布,研究者全细胞膜片钳技术记录雌、雄兔3层心肌ICa,L的分布和动作电位。6)......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02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5 Vol.14 No.1 P.39-42 5 (武汉)为了研究雌、雄兔左室游离壁心内膜下心肌或中层心肌或心外膜下心肌L型钙电流(ICa,L)的分布,研究者全细胞膜片钳技术记录雌、雄兔3层心肌ICa,L的分布和动作电位。结果雌兔跨室壁复极离散较雄兔更显著,P<0.01。雌兔内、中、外3层心肌细胞ICa,L密度分别为(7.1±0.6)pA/pF、(10.4±0.9)pA/pF和(9.6±1.1)pA/pF,雄兔则为(9.1±0.9)pA/pF、(10.5±1.0)pA/pF和(9.8±0.9)pA/pF。可见雌兔跨室壁ICa,L不均一性较雄兔明显,可能与雌兔易发生药物相关性TdP相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