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树脂血液灌流治疗毒鼠强中毒的疗效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40-1434(北京)为了评价HA型血液灌流器清除人体内毒鼠强(tetramine)的效果,研究者(1)12例毒鼠强中毒患者入院后,选用HA型血液灌流器(由苯乙烯/二乙烯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大孔树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0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5 Vol.14 No.2 P.140-143 4 (北京)为了评价HA型血液灌流器清除人体内毒鼠强(tetramine)的效果,研究者 (1)12例毒鼠强中毒患者入院后,选用HA型血液灌流器(由苯乙烯/二乙烯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大孔树脂作为吸附剂)进行血液灌流治疗,用气相色谱法分别测定毒鼠强中毒患者入院、灌流即刻、灌流结束时及结束后不同时间点血液毒鼠强浓度。(2)气相色谱法测定HA型血液灌流器中毒鼠强的吸附量。结果 (1)随入院时间的推移患者血中毒鼠强浓度呈逐渐下降趋势,其降低幅度与HP治疗次数及每次HP的间隔时间有关,即在HP集中治疗阶段(每日或隔日一次),血中毒鼠强浓度呈较大幅度下降。(2)HA-330ml灌流器在开始治疗时血毒鼠强浓度为219~54 μg/L之间(平均值为117.4 μg/L),吸附毒鼠强的含量范围在4.385~0.836 mg之间(平均值为2.03 mg);HA-230 ml灌流器在毒鼠强血药浓度在192~55 μg/L范围(平均115 μg/L)时,吸附毒鼠强的含量在2.375~0.328 mg之间(平均值:1.508 mg)。可见 (1)血液灌流能有效清除人体内毒鼠强;(2)在血TETS浓度100μg/L左右时,树脂灌流器对毒鼠强的吸附量可能大于活性炭吸附剂。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