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脆性X综合征前突变携带者可能出现卵巢早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携带有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前突变的女性有很大的卵巢早衰风险。Welt)和同事进行了一项研究,11名月经周期正常的脆性X综合征前突变携带女性(24-41岁不等)在一个月经周期中每天采血,研究者把她们的月经特征、激素水平和年龄匹配的对照者作了比较。89:4569-4574)上报告,前突变携带者的总月经期和卵泡期降低,黄体期长度......

点击显示 收起

携带有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前突变的女性有很大的卵巢早衰风险。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女性早早出现卵巢衰老,甚至是在月经周期正常时。

美国麻省总医院的维尔特(C.K. Welt)和同事进行了一项研究,11名月经周期正常的脆性X综合征前突变携带女性(24-41岁不等)在一个月经周期中每天采血,研究者把她们的月经特征、激素水平和年龄匹配的对照者作了比较。

作者在9月《临床内分泌学和新陈代谢杂志》(J Clin Endocrinol Metab 2004;89:4569-4574)上报告,前突变携带者的总月经期和卵泡期降低,黄体期长度与对照组相似,但前组卵泡期和黄体期卵泡刺激素水平增高。两组的雌二醇和黄体生成激素水平相似,但前组卵泡期的抑制素B、黄体期的抑制素A降低。

“这些激素变化表明脆性X综合征前突变型携带者尽管月经周期正常仍可出现卵巢早衰”,作者说。他们提醒,脆性X综合征是智力迟钝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这些资料除了对前突变携带者有临床意义,还表明“携带者在怀孕前应接受遗传和生育方面的咨询”。“最后”,他们总结,“卵泡刺激素水平高和有不育史的脆性X综合征前突变携带者如此之多,表明在卵泡刺激素高的不育病人中应该评估脆性X综合征前突变的流行度”。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