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外胚层发育不良/皮肤脆性综合征我国首例报道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4月08日中华皮肤科杂志2004Vol。629-631(北京)本文了报道我国首例外胚层发育不良/皮肤脆性综合征。结果先证者为3岁女孩,主要表现为皮肤脆性增加,受力部位易出现水疱及糜烂,并伴有头发短、稀,甲营养不良和掌跖角......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8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4 Vol.37 No.11 P.629-631 (北京)本文了报道我国首例外胚层发育不良/皮肤脆性综合征。研究者对先证者的临床资料、组织病理、透射电镜及免疫组化进行分析。结果先证者为3岁女孩,主要表现为皮肤脆性增加,受力部位易出现水疱及糜烂,并伴有头发短、稀,甲营养不良和掌跖角化等外胚层发育不良的表现。透射电镜检查显示细胞间连接缺失,细胞间隙增宽,桥粒数目减少和发育不良,张力丝短粗聚集。免疫组化示患者斑菲素蛋白1(plakophilin I)染色完全缺失。研究者认为外胚层发育不良/皮肤脆性综合征是罕见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临床表现、透射电镜及免疫组化染色所见具有特征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