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母乳喂养的持续时间与认知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一些研究的证据提示母乳喂养与认知功能呈较弱的正相关关系。巴西Maranhao联邦大学的SilvaAA及其同事日前对母乳喂养的持续时间是否与儿童后期的认知功能相关进行了研究。10岁时的认知功能为应变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29日 Eur J Epidemiol. 2006;21(6):435-41. 12 一些研究的证据提示母乳喂养与认知功能呈较弱的正相关关系。确定该相关性还需对多种混淆因素进行校正。巴西Maranhao联邦大学的Silva AA及其同事日前对母乳喂养的持续时间是否与儿童后期的认知功能相关进行了研究。科研人员从1970年英国队列研究中提取数据。他们对1970年4月5-11日间英国出生的11004名活产白人单胎自出生起开始随访,直至10岁。10岁时的认知功能为应变量,其中包括一项能力测验和三项表现测量。比较由多元线性回归和结构方程模型获得的估测值。使用标准化系数(SC)估测效应大小。结果显示,在校正父母社会经济状况(SES)、出生体重、胎次、孕龄、母亲年龄和母亲吸烟状况后,利用多元线性回归依照母乳喂养持续时间估测的认知功能方面的差异较小(SC=0.07),而利用结构方程模型估测出的差异更小,且不具有显著意义(SC=0.02)。Silva等总结认为,由结构方程模型按照母乳喂养持续时间估测的认知功能方面的差异很小,且没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作者: 2007-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