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子宫内暴露于己烯雌酚与先兆子痫相关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中国医药报讯挪威和美国研究者称,妇女产前子宫内暴露于己烯雌酚与孕期出现先兆子痫的风险轻度升高有关。研究数据来自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己烯雌酚队列随访研究。在7313例活产妇女中,明确为先兆子痫的有285例,其中210例先兆子痫是因为这些妇女子宫内暴露于己烯雌酚所致。对这些数据的分析......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药报讯 挪威和美国研究者称,妇女产前子宫内暴露于己烯雌酚与孕期出现先兆子痫的风险轻度升高有关。
  研究数据来自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己烯雌酚队列随访研究。在7313例活产妇女中,明确为先兆子痫的有285例,其中210例先兆子痫是因为这些妇女子宫内暴露于己烯雌酚所致。
  对这些数据的分析显示,子宫内暴露于己烯雌酚使先兆子痫的发生风险增加近50%;当这一结果用其他风险因素校正时,先兆子痫的相对风险有所下降。研究人员还指出,该风险的高危人群主要集中在:首次怀孕就出现先兆子痫的妇女,在妊娠前15周暴露于己烯雌酚的妇女,以及使用硫酸镁治疗先兆子痫的妇女。
  在360例经行子宫输卵管造影术且子宫内暴露于己烯雌酚的病例中,有282例子宫畸形,这些妇女在随后的怀孕过程中有12.4%发生先兆子痫。相比之下,没有子宫畸形的妇女出现先兆子痫的发生率为7.7%。
   (盛文)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