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纤维蛋白原结构的病理研究

来源:Nature
摘要:这些病理依赖于其与宿主纤维蛋白原的相互作用和嗜中性粒细胞随后的激发。现在,X射线晶体学研究显示了这一过程的结构基础。M1蛋白将四个纤维蛋白原分子组织到一个特定的十字架一样的结构中,该结构支持一个M1-纤维蛋白原网络,类似一种纤维蛋白血栓。M1中需要一个构形变化才能结合纤维蛋白原,这说明M1中的纤维蛋白原结合......

点击显示 收起

Group  A  Streptococcus(GAS)是一种广泛存在的细菌病原体,既会造成温和的感染,也会造成有高死亡率的严重入侵性疾病,如“链球菌中毒休克综合症”。M1蛋白(最具入侵性的GAS的一种主要毒性因子)能造成血管泄漏和组织损伤;这些病理依赖于其与宿主纤维蛋白原的相互作用和嗜中性粒细胞随后的激发。现在,X射线晶体学研究显示了这一过程的结构基础。M1蛋白将四个纤维蛋白原分子组织到一个特定的十字架一样的结构中,该结构支持一个M1-纤维蛋白原网络,类似一种纤维蛋白血栓。这一网络是嗜中性粒细胞的激发所必需的。M1中需要一个构形变化才能结合纤维蛋白原,这说明M1中的纤维蛋白原结合点对免疫监视是隐藏的。这项工作表明,M1-纤维蛋白原复合物在“链球菌中毒休克综合征”的治疗中是一个潜在治疗目标。
作者: 2011-5-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