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病例报道:腰椎板切除术后出现神经功能缺失.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7(5):1527-8)11月27日脊柱手术后出现新的神经功能缺失是一种罕见的并发症,需要迅速诊断并处理,以避免出现永久的神经功能缺失。西班牙木尔西亚大学医院的Hernandez-PalazonJ博士报导了一例腰椎板切除术后发生神经功能缺失的患者。麻醉医师在对腰椎手术后神经功能缺失进行鉴别诊断时应考虑到这一并发症。Hernandez-......

点击显示 收起

(Anesth Analg. 2003 Nov;97(5):1527-8)

11月27日 脊柱手术后出现新的神经功能缺失是一种罕见的并发症,需要迅速诊断并处理,以避免出现永久的神经功能缺失。

西班牙木尔西亚大学医院的Hernandez-Palazon J博士报导了一例腰椎板切除术后发生神经功能缺失的患者。该患者是由于布比卡因渗入硬膜外腔或蛛网膜下腔造成的。早期的核磁共振检查排除了其它的可能原因。麻醉医师在对腰椎手术后神经功能缺失进行鉴别诊断时应考虑到这一并发症

Hernandez-Palazon博士指出,这次报道的病例是在术后恢复室发生的一例神经功能缺失,原因是由于局麻药渗入硬膜外腔或蛛网膜下腔所致。在术后神经功能缺失的鉴别诊断中应考虑到这一罕见的并发症。早期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可以排除其它原因造成的神经功能缺失。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