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生物膜(Seprafilm)在屈肌腱损伤修复后防止肌腱周围粘连中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屈肌腱损伤修复后最主要的并发症就是肌腱周围粘连。最近土耳其的几位医师在肌腱修复手术时使用了一种生物膜Seprafilm(GenzymeCorporation,Cambridge,MA)以试图防止术后粘连的发生。这种生物膜中含有透明质酸钠和羧甲基纤维素,在体内可被降解。他们将30只雄性新西兰白兔随机均分为3个组,将其左后足第三足趾的趾深屈肌......

点击显示 收起

Annals of Plastic Surgery. 53(6):560-564, December 2004.

屈肌腱损伤修复后最主要的并发症就是肌腱周围粘连。最近土耳其的几位医师在肌腱修复手术时使用了一种生物膜Seprafilm(Genzyme Corporation, Cambridge, MA)以试图防止术后粘连的发生。这种生物膜中含有透明质酸钠和羧甲基纤维素,在体内可被降解。他们将30只雄性新西兰白兔随机均分为3个组,将其左后足第三足趾的趾深屈肌腱切断后采用Kessler-Tajima缝合法予以修复。第一组在修复后使用Seprafilm包绕在肌腱周围,第二组则在肌腱修复后向手术区域注射透明质酸钠凝胶,第三组作为对照组。结果显示两个干预组在活动范围上均较对照组为好,组织病理学研究则显示干预组中的粘连情况较对照组为轻。由此作者认为使用Seprafilm生物膜和透明质酸均可较好防止屈肌腱修复术后的粘连情况。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