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肾移植受者血浆磷脂多不饱和脂肪酸构成与骨病之间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6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BaggioB博士及其同事对肾移植患者中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与骨代谢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4个月后在22名首次接受同种异体肾移植的受者中测定了血浆磷脂(PP)PUFA水平、骨代谢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19日 Transplantation. 2005 Nov 15;80(9):1349-52. 36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Baggio B博士及其同事对肾移植患者中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与骨代谢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科研人员分别于研究开始和平均随访24.4个月后在22名首次接受同种异体肾移植的受者中测定了血浆磷脂(PP)PUFA水平、骨代谢生化指标和骨矿物质密度(BMD)。研究结果显示,PP n-3 PUFA含量、[n-3 PUFA/花生四烯酸]比率和BMD值均显著升高。PP n-3 PUFA含量的升高与股骨颈BMD密切相关。多变量回归分析显示,BMD改善与PP n-3 PUFA变化和基础PP二十碳五烯酸水平呈正相关,与PP花生四烯酸变化呈负相关。与应用环孢霉素A治疗的患者相比,接受他克莫司治疗的患者股骨颈BMD和PP n-3 PUFA含量均显著增加。Baggio博士等总结指出,这是第一项显示肾移植中PP-PUFA构成与骨病之间相关性的纵向研究。
作者: 2006-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