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多不饱和脂肪酸提高COPD患者的运动能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0:376-382COPD患者常见肌肉消瘦及肌肉氧化能力的减退,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能调节COPD肌肉损伤发病机制中的一些炎症及代谢途径。近期,荷兰学者RBroekhuizen等做了一项研究,了解PUFA对COPD炎症反应,肌肉消耗的逆转及功能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4日 Thorax 2005;60:376-382 COPD患者常见肌肉消瘦及肌肉氧化能力的减退,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能调节COPD肌肉损伤发病机制中的一些炎症及代谢途径。近期,荷兰学者R Broekhuizen 等做了一项研究,了解PUFA对COPD炎症反应,肌肉消耗的逆转及功能状态的影响作用。共有80名FEV1占预计值37.3 (13.8)% 的COPD患者每日分别口服9 g PUFA 或安慰剂,共8周。身体成分(生物电阻抗),功能容量(肺功能,增加的循环测力学试验, 次极量循环试验,等动力四头肌力量)和炎症标志物 (C-反应蛋白 (CRP), 白介素 (IL)-6和肿瘤坏死因子(TNF)- )在基态及服用8周后测定。结果,二组的体重增加,去脂部分(FFM)和肌肉力量相似。增加的力学试验的负重高峰PUFA 组高于安慰剂组(增加的差值为9.7 W (95% CI 2.5 to 17.0), p = 0.009) 。PUFA组的持续工作速度试验的持续时间也长 (增加的差值为4.3 min (95% CI 0.6 to 7.9), p = 0.023)。PUFA的正性影响作用并不能归功于CRP, IL-6和TNF- 水平的降低。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