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韧带疲劳损伤机理被揭示

来源:科学新闻杂志
摘要:生理条件下韧带承受周期应力作用,当应力大于正常值时,韧带会因蠕变和疲劳而损伤。连续介质损伤力学(CDM)猜想认为材料的局部破坏会累积,进而减小有效横截面积,最终导致组织断裂。加拿大学者正在进行着一项研究,旨在应用CDM建模对韧带蠕变和疲劳进行研究,以揭示韧带的损伤机制。首先,截面积的减小并未被假设为模量......

点击显示 收起

生理条件下韧带承受周期应力作用,当应力大于正常值时,韧带会因蠕变和疲劳而损伤。连续介质损伤力学(CDM)猜想认为材料的局部破坏会累积,进而减小有效横截面积,最终导致组织断裂。  

加拿大学者正在进行着一项研究,旨在应用CDM建模对韧带蠕变和疲劳进行研究,以揭示韧带的损伤机制。一系列创新在这项研究中得到应用。首先,截面积的减小并未被假设为模量的降低,所以允许损伤的韧带纤维通过细胞外基质做潜在的承载贡献。其次,损失率并未被假定为常值,而是直接根据模量比的变化而定义为时变的。另外,为避免产生负损伤的计算误差而将模量比标准化为最大模量。蠕变预测指出CDM原理的应用为韧带损伤行为提供良好的模型,尤其是在高应力阶段。韧带的损伤是多种因素的累积而非单一蠕变损伤。

  

原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00219290,(牛文鑫/编译)
作者: 2007-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