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研究发现了COPD病人肌肉收缩疲劳的机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7日(医业网)新研究表明,肌肉酶和毛细血管化的变化在许多COPD病人出现的收缩疲劳中起了关键作用。约50%的COPD病人有收缩疲劳,定义为运动后四头肌力量可逆性下降。为回答此问题,加拿大魁北克拉维尔医院的马尔苔丝......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7日 (医业网) 新研究表明,肌肉酶和毛细血管化的变化在许多COPD病人出现的收缩疲劳中起了关键作用。

约50%的COPD病人有收缩疲劳,定义为运动后四头肌力量可逆性下降。为什么有些人有此问题而另一些人没有,确切原因一直不太清楚。为回答此问题,加拿大魁北克拉维尔医院的马尔苔丝(Francois Maltais)和同事评估了32名COPD病人固定功率骑车运动期间的多种肌肉参数。22名有收缩疲劳,见5月15日的《美国呼吸和重症护理医学杂志》(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5;171:1109-1115)。

两组病人的耐受时间、纤维类型比例或氧化酶活性没有显著不同。但是,疲劳病人的乳酸脱氢酶水平显著更高,肌肉毛细血管化明显更少,而且运动期间动脉的乳酸水平也更高。进一步分析显示,四头肌力量的下降与乳酸脱氢酶活性、毛细血管/纤维比率和血乳酸水平显著相关。

“我们的资料支持COPD病人进展为肌肉疲劳有不同易感性可能起源于肌肉本身的观点,因为对肌肉疲劳敏感性更大的病人有与其运动期间的血糖代谢一致的形态和形态学特点”,马尔苔丝的小组指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