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DEX/CRF试验与重症抑郁症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812有研究发现,重症抑郁症患者往往存在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功能(HPA)过度活跃的现象,因此比利时的研究人员近期对那些临床抑郁症状反复波动的患者的HPA功能进行了评估。共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31日 J Affect Disord. 2006,8 12 有研究发现,重症抑郁症患者往往存在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功能(HPA)过度活跃的现象,因此比利时的研究人员近期对那些临床抑郁症状反复波动的患者的HPA功能进行了评估。共有23名反复发生重症抑郁症的门诊患者入组该项研究,另有23名年龄、性别相匹配的、无抑郁症病史的个体作为对照组。结果发现,两组在地塞米松/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因子(DEX/CRF)试验结果方面并无显著性差异。研究人员认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依据将DEX/CRF试验用于评估重症抑郁症的复发。但由于重症抑郁症是一种复杂的、多基因作用的疾病,加之该研究的样本量较小,该结果还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来评估。
作者: 2006-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