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缓解期双相情感性精神障碍患者认知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2月28日临床精神医学杂志2006Vol。76-7716(西安)为了了解缓解期双相情感性精神障碍患者认知功能损害的特点。研究者采用逻辑记忆、视觉再生记忆、连线测验A和B、数字广度......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28日 临床精神医学杂志2006 Vol.16 No.2 P.76-77 16 (西安)为了了解缓解期双相情感性精神障碍患者认知功能损害的特点。研究者采用逻辑记忆、视觉再生记忆、连线测验A和B、数字广度测验、威斯康星卡片分类测验(WCST)及字色混淆测验(stroop)对62例缓解期双相情感性精神障碍患者(患者组)和62名健康者(对照组)进行有关言语学习和记忆、非言语学习和记忆、注意以及执行功能的神经心理学评定,比较两组间认知功能的差异。结果患者组在即刻逻辑记忆、延迟逻辑记忆、连线测验A和B、WCST正确应答数、完成分类数、持续性错误数以及Stroop C-W操作分上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0.01)。可见双相情感性精神障碍患者的认知缺陷有其特点。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