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脑弥漫性轴索损伤患者运动功能和认知功能障碍的康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2月22日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06Vol。605-60718(石家庄)为了探讨脑弥漫性轴索损伤的运动功能和认知功能障碍的康复疗效。康复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接受系统的肢体运动功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22日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2006 Vol.21 No.7 P.605-607 18 (石家庄)为了探讨脑弥漫性轴索损伤的运动功能和认知功能障碍的康复疗效。研究者对128例脑弥漫性轴索损伤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每组64例,对照组行脑外伤常规药物治疗、呼吸和泌尿系的基础护理,预防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和压疮.患者随意自我锻炼。康复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接受系统的肢体运动功能、认知功能和日常生活活动的康复训练。比较两组患者在治疗前及治疗后3个月的肢体运动功能Fugl-Mever量表评分、认知功能评分和ADL的评定。结果康复组的FMA、ADL、LOTCA评分均较对照组有显著性差异(P<0.05)。可见将认知功能障碍与运动功能障碍同时进行康复治疗,可以改善脑弥漫性轴索损伤患者的运动功能和认知功能,提高ADL能力。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