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人巨细胞病毒对涎腺导管上皮细胞增殖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98-301为了研究人巨细胞病毒(HCMV)对涎腺导管上皮细胞(HSG)增殖的影响,检测了11例尸检腮腺巨细胞包涵体病(PCID)标本病变组织中增殖细胞核抗原(PCNA)和p53的表达,观察了HCMV对体外培养HSG增殖活性的影响,并检测了HCMV感染细胞......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4 Vol.39 No.4 P.298-301 为了研究人巨细胞病毒(HCMV)对涎腺导管上皮细胞(HSG)增殖的影响,检测了11例尸检腮腺巨细胞包涵体病(PCID)标本病变组织中增殖细胞核抗原(PCNA)和p53的表达,观察了HCMV对体外培养HSG增殖活性的影响,并检测了HCMV感染细胞中PCNA的表达。发现部分HCMV抗原呈阳性的包涵体巨细胞PCNA呈弱阳性,而p53均为阴性;HCMV对体外培养的HSG细胞增殖具有抑制作用,且该抑制作用具有剂量和时间依赖性;感染病毒的宿主细胞PCNA表达下调。因此推测PCNA表达下调可能是HCMV发挥抑制作用的一个中间环节。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