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病毒为研制新抗生素指路

来源:(摘自东方新药网)
摘要:扬和他的同事研究一种被称为QBeta的病毒。它是一种所谓的噬菌体,一种在细菌体内感染和复制的寄生病毒。他们观察了这种病毒破坏能导致疾病的大肠杆菌的过程。研究人员说,使用小病毒的这个秘密,能为开发药物、治愈一系列因细菌导致的人类疾病--包括脑膜炎、肺炎、葡萄球菌感染、淋巴腺疾病和霍乱提供模式。...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报道,生物化学家赖兰.扬和他的同事研究一种被称为QBeta的病毒。它是一种所谓的噬菌体,一种在细菌体内感染和复制的寄生病毒。他们观察了这种病毒破坏能导致疾病的大肠杆菌的过程。研究人员说,使用小病毒的这个秘密,能为开发药物、治愈一系列因细菌导致的人类疾病--包括脑膜炎、肺炎、葡萄球菌感染、淋巴腺疾病和霍乱提供模式。
    从事这项研究的另一名生物化学家道格拉斯?斯特拉克说,制药公司应该能在开发新一代抗生素时模仿QBeta病毒制造的蛋白质。他还补充说,应该制造用于抵抗多种不同的细菌或针对某种特定细菌的药物,同时,这些药物应该能轻易改变,以克服细菌的抗药性。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