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日本开发出快速测试禽流感病毒新技术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新华社信息东京3月26日电(记者何德功)据《日经产业新闻》26日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和荣研化学公司近日开发出快速测试禽流感病毒新技术。这一技术有助于人们及早采取措施防止禽流感扩散。新技术可以在30分钟内确认H5N1等带有H5型血凝素基因的禽流感病毒,它利用基因增殖技术,让试剂与被检测的人或家......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信息东京3月26日电(记者何德功)据《日经产业新闻》26日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和荣研化学公司近日开发出快速测试流感病毒新技术。这一技术有助于人们及早采取措施防止禽流感扩散。
  新技术可以在30分钟内确认H5N1等带有H5型血凝素基因的禽流感病毒,它利用基因增殖技术,让试剂与被检测的人或家禽咽喉部黏液样本发生反应,如黏液样本中含有上述禽流感病毒,试剂就会变混浊,即便用肉眼也可以判断。
  目前确认是否感染禽流感病毒需要3小时左右,加上检测前的各种准备共需时间约4至5小时。新技术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准确度也提高50至500倍。
  短时间内确认是否感染禽流感病毒,有助于迅速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从而降低病毒在人类和动物体内变异的危险性。日本研究机构计划把这一技术转化为产品,并争取在年内投放市场。(完)
作者: 何德功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