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数字化成像对牙斑堆积物的自动量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为了评估牙菌斑的堆积,英国有关学者通过对亚甲级蓝暴露的牙菌斑进行数字化成像,形成了一种完全自动化的方法。他们对25名研究对象的暴露牙斑进行口腔内色彩成像,并编码为色彩、饱和度和亮度颜色空间。用Fisher函数系数制造色彩空间的分类界限,并自动化分类新图像。这种方法在牙斑扫描的自动化和定量测量方面很有潜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Journal of Dentistry. Vol:32,Issue:8, November,2004,pp.623-628 大多数牙斑指数由于调查人员的解释而具有主观因素。为了评估牙菌斑的堆积,英国有关学者通过对亚甲级蓝暴露的牙菌斑进行数字化成像,形成了一种完全自动化的方法。他们对25名研究对象的暴露牙斑进行口腔内色彩成像,并编码为色彩、饱和度和亮度颜色空间。对清洁牙齿、牙斑及清洁牙龈的明确区域取样,以确定光线的色彩、饱和度及亮度的标准值。判别式分析表明,在饱和度和亮度基础上对牙斑和非牙斑的象素分类成功率为87.3%,而在色彩和亮度基础上为98.7%。用Fisher函数系数制造色彩空间的分类界限,并自动化分类新图像。这种方法在牙斑扫描的自动化和定量测量方面很有潜力,可用于评价口腔卫生产品和操作的功效。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