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Ⅰ型胶原酶-肝素诱导的大鼠脑出血后的血液流变学变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1-1739(苏州)为了系统研究Ⅰ型胶原酶-肝素诱导的大鼠脑出血后血液流变学变化情况。125U/μLⅠ型胶原酶2μL和2U/L的肝素钠注射液1μL定位注射至大鼠右侧尾状核,对照组注射等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09日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2006 Vol.16 No.2 P.171-173 9 (苏州)为了系统研究Ⅰ型胶原酶-肝素诱导的大鼠脑出血后血液流变学变化情况。研究者应用0.125U/μL Ⅰ型胶原酶2μL和2 U/L的肝素钠注射液1μL定位注射至大鼠右侧尾状核,对照组注射等量生理盐水(3μL),分别检测大鼠术后1h、3h、6h、12h、24h、48h、72h和7d的神经行为学评分和血液流变学参数。结果对照组大鼠未见明显的神经功能缺损和脑血肿形成。Ⅰ型胶原酶-肝素注射组大鼠出现明显的脑血肿和不同程度的神经功能缺损,行为学评分以H6h、H12h和H24h组最重;全血及血浆粘度的部分参数在H3h-48h不同程度增高。红细胞聚集指数在H6h-48h是明显升高的,但变形指数各组没有差异。血纤维蛋白原在H12h-72h显著升高。可见Ⅰ型胶原酶-肝素诱导建立的大鼠脑出血模型是成功可靠的,大鼠脑出血后不同时限部分血液流变学参数可以发生有统计学意义的变化。
作者: 2007-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