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研究者探讨女性腺性膀胱炎的临床特征和尿动力学表现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7年第28卷第5期中国研究者探讨了女性腺性膀胱炎患者的尿动力学表现及其临床特征、形态学表现等的特点。研究者选取女性腺性膀胱炎患者32例,病程2个月~10年。回顾分析其主要临床表现。尿动力学测定压力流......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7年第28卷第5期 中国研究者探讨了女性腺性膀胱炎患者的尿动力学表现及其临床特征、形态学表现等的特点。研究者选取女性腺性膀胱炎患者32例,病程2个月~10年。回顾分析其主要临床表现;应用膀胱尿道镜作形态学检查;尿动力学测定压力流率等。结果发现32例患者均有尿频、尿急表现,22例(69%)合并排尿不尽和夜尿增多。膀胱尿道镜下均表现为膀胱三角区或膀胱颈部黄色有核的滤泡样或绒毛膜样改变,17例(53%)并膀胱后唇隆起。尿动力学检查表现为膀胱出口梗阻20例(62%),最大尿流率下降26例(81%),9例表现为膀胱逼尿肌不稳定。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腺性膀胱炎临床特征主要是下尿路症状,膀胱尿道镜检查见膀胱三角或膀胱颈黄色有核滤泡样的特异性黏膜改变即可确诊而无需病理活检,尿动力学表现则呈多样化表现。
作者: 2009-7-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