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同型半胱氨酸诱导人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与凋亡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88-1790(武汉)为了探讨同型半胱氨酸(Hcy)对人血管平滑肌细胞(VSMC)增殖和凋亡的影响,研究者采用组织贴块法体外培养人VSMC,MTT法检测人VSMC增殖,流式细胞术检测人VSMC凋亡。发现体外培养的人VSMC在终浓度为100,200,500和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8日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 2004 Vol.25 No.19 P.1788-1790 (武汉)为了探讨同型半胱氨酸(Hcy)对人血管平滑肌细胞(VSMC)增殖和凋亡的影响,研究者采用组织贴块法体外培养人VSMC,MTT法检测人VSMC增殖,流式细胞术检测人VSMC凋亡。发现体外培养的人VSMC在终浓度为100,200,500和1000 μmol/L Hcy的培养液中孵育24 h后的A值均高于对照组,表明Hcy可诱导人VSMC增殖,而且呈浓度依赖性诱导人VSMC增殖。终浓度为200,500和1000 μmol/L Hcy时细胞凋亡率显著高于对照组,表明较高浓度的Hcy可以诱导人VSMC凋亡,而且这一效应呈浓度依赖性。以上结论证明Hcy可以诱导VSMC增殖和凋亡。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