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马拉色菌临床株分类鉴定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92-4948(南京)为了用PCR-RFLP方法对马拉色菌临床株快速分类,并结合生化鉴定分析结果的可靠性,研究者先用吐温试验和过氧化氢酶试验对74株分离自花斑癣的马拉色菌临床株和7株标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7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5 Vol.38 No.8 P.492-494 8 (南京)为了用PCR-RFLP方法对马拉色菌临床株快速分类,并结合生化鉴定分析结果的可靠性,研究者先用吐温试验和过氧化氢酶试验对74株分离自花斑癣的马拉色菌临床株和7株标准菌株进行分种,再用特异性引物扩增马拉色菌的28S rDNA,对扩增产物分别用Eco88 Ⅰ、Bsp143Ⅱ和BshN Ⅰ进行RFLP分析。结果3种限制性内切酶成功地将限制、钝形和厚皮马拉色菌鉴定出来,并发现限制马拉色菌在基因同源性上与其他6种马拉色菌存在较大差异。此外通过RF"法还纠正了生化分型的错误。可见PCR-RFLP法是一种有希望能够快速、准确对马拉色菌属进行种间分类的分子生物学技术。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