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药物性耳聋与DNA突变有关 测基因可预防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3月06日人民网17解放军总医院澳麦尔耳聋基因诊断产业研发中心日前成立。记者了解到,目前解放军总医院已经可以利用耳聋基因检测方法和测试平台,对孕期母亲、新生儿或用药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06日 人民网 17 解放军总医院澳麦尔耳聋基因诊断产业研发中心日前成立。记者了解到,目前解放军总医院已经可以利用耳聋基因检测方法和测试平台,对孕期母亲、新生儿或用药前检测,大量减少药物性耳聋的发生。

解放军总医院聋病分子诊断中心主任戴朴教授介绍,目前我国有听力残疾的个体超过2000万,儿童听力障碍者80万,这些耳聋患者有相当的部分是由于用药如注射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导致的耳聋。随着基因组医学的快速发展,中国人耳聋的发病原因研究有了长足的进步,据基因诊断和筛查结果表明,人类线粒体DNA A1555G突变,导致药物攻击内耳而导致耳聋,这一发现对于线粒体DNA A1555G突变携带者的预防至关重要。在中国这一突变的携带者总数达到100万之多。解放军总医院研制发明的突变检测试剂盒,已经可以对孕期母亲、新生儿或用药前检测,可以大量的减少药物性耳聋的发生。
作者: 2006-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