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与DNA复制时序有关的新序列

来源:生物通
摘要:DNA复制的时序控制对DNA的适时、正确复制非常重要,并且与癌症的发生也有密切关系。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一种与DNA时序控制有关的DNA序列。因为DNA复制时序的变更与癌症有关,所以这一发现将可能有助改善癌症检测的方法。细胞分裂前必须复制DNA,而DNA复制过程大致可以分为复制的引发、DNA链的延伸和DNA复制的终止三个阶段。...

点击显示 收起

        DNA复制的时序控制对DNA的适时、正确复制非常重要,并且与癌症的发生也有密切关系。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一种与DNA时序控制有关的DNA序列。因为DNA复制时序的变更与癌症有关,所以这一发现将可能有助改善癌症检测的方法。这项研究的相关文章将发表在10月1日的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上。

        细胞分裂前必须复制DNA,而DNA复制过程大致可以分为复制的引发、DNA链的延伸和DNA复制的终止三个阶段。复制过程发生在细胞周期的S阶段。人类细胞中,S期大约持续8个小时,而在酵母细胞中则持续约40分钟。但是到目前为止,人们对细胞如何控制复制时序还知之甚少。现在,Huberman和Chulee  Yompakdee发现了一段DNA序列,这段DNA能够证实“复制在S阶段初期被启动,但侧面和内部的DNA序列迫使它们较晚激发”这个假说。

        研究人员将裂式生殖酵母菌作为一个模型生物。因为他的体积小、细胞周期短并且在遗传学方面研究的较深入。他们发现围绕许多后激发端的DNA包含10个碱基对序列的重复,这种序列含大量的鸟嘌呤。Yompakdee和Huberman将这些重复序列命名为“Late  Consensus  Sequences(LCS)”。他们发现一种LCS的一个拷贝对复制时序没有明显的影响,有两个拷贝有部分影响,而当有三个拷贝时就会使复制在S期的晚期发生。研究人员将LCSs从late-replicating  origin移除而使它转化成early-replicating  origin。在许多癌细胞中,正常序列的DNA复制发生了改变:本应该较晚复制的区域较早发生了复制,而应该较早复制的区域则较晚开始了复制。

        复制时序的分析是一种很有前景的技术,这种技术将使许多处于早期阶段的癌症的检测成为可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