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激活ATR检查点的DNA结构

来源:生命经纬
摘要:Cimprich博士和同事一起,研究识别出了激活ATR-介导的DNA损伤检查点(ATR-mediatedDNAdamagecheckpoint)的最少DNA结构。“这个研究结果真是令人兴奋,”Cimprich博士介绍说,“一旦我们掌握精细操作检查点激活结构的实验技术,我们就可以非常方便地定量调控检查点的信号反应。”以爪蟾卵的提取物作为一个无细胞的研究系......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斯坦福大学的Karlene  A.  Cimprich博士和同事一起,研究识别出了激活ATR-介导的DNA损伤检查点(ATR-mediated  DNA  damage  checkpoint)的最少DNA结构。该文章发表在4月15日的《Genes  &  Development》杂志上。

        “这个研究结果真是令人兴奋,”Cimprich博士介绍说,“一旦我们掌握精细操作检查点激活结构的实验技术,我们就可以非常方便地定量调控检查点的信号反应。”

        以爪蟾卵的提取物作为一个无细胞的研究系统,研究者发现单链DNA可以特异性激活ATR-介导的检查点反应。在此之前,已经有许多参与DNA损伤反应的蛋白陆续被报道,但是这项有关结构的信息是全新的,有着很高的研究价值。这是首次明确发现可以诱导ATR检查点的DNA结构,将有助于研究者们识别出更多的检查点蛋白,也将有助于科学家们理解细胞内检查点信号产生和调控的机制。
作者: 2007-4-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