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通过整合分析大鼠与人关节炎相关基因确定危险基因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nnalsoftheRheumaticDiseases关节炎敏感系DA大鼠与抵抗系PVG。1AV1的高代互交系(advancedintercrossline,AIL)大鼠具有某些危险基因,与关节炎有相关性。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实验研究,旨在分析与人关节炎基因区......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 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 关节炎敏感系DA大鼠与抵抗系 PVG.1AV1 的高代互交系(advanced intercross line,AIL)大鼠具有某些危险基因,与关节炎有相关性。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实验研究,旨在分析与人关节炎基因区域对应的大鼠关节炎基因区域,他们给关节炎敏感系DA大鼠与抵抗系 PVG.1AV1 的高代互交系(advanced intercross line,AIL)大鼠注射不同的致关节炎油,分析基因型与表型的关系。结果显示注射降植烷(pristane)关节炎的发生率高(57%),降植烷诱导的关节炎与关节炎基因决定域 Ncf1 和 APLEC 中小于 130kb 的基因片断有最大相关性;5个新的数量性状基因座(Quantitative trait loci, QTL) 定位于与大鼠染色体4号和10号,可信区间很窄,部分表现出慢性关节炎和性别差异。人类相似的基因区域含有转座子,如编码蛋白激酶α和白介素IL-17α。因此,他们得出结论 AIL 系种群具有某些危险基因,与关节炎有相关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